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歐美同學會全國首個海歸小鎮開工(創業資訊)

2022年01月19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歐美同學會海歸小鎮(長沙·智能制造)的設計規劃圖。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由受訪者提供)

  本報電  (記者孫亞慧)近日,歐美同學會海歸小鎮(長沙·智能制造)項目開工儀式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舉行,這也是歐美同學會全國第一個正式運營啟動的海歸小鎮。此次開工的系列項目屬於海歸小鎮(長沙·智能制造)核心區,共鋪排建設項目33個,總投資約160億元。

  據了解,長沙海歸小鎮致力於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以高端人才集聚為原動力,以智能制造為核心發展方向,著力打造宜居宜業、產城融合、生態友好、合作開放的國際化小鎮范本。

  開工儀式上,歐美同學會黨組書記、秘書長王丕君宣讀了《關於同意歐美同學會海歸小鎮(長沙·智能制造)運營啟動的函》,表示要形成共建合力,努力將該小鎮打造成助力實現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的示范區,助力湖南及長沙建成中部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助力長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建新表示,歐美同學會和長沙市政府聯合共建歐美同學會海歸小鎮(長沙·智能制造),是貫徹落實“三高四新”建設的重要舉措,是歐美同學會發揮人才優勢、凝聚留學人員智慧和力量,助力長沙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動實踐,也是為長沙人民帶來的一份沉甸甸的禮物。要舉全市之力,在成為全國第一個正式運營啟動的海歸小鎮的基礎上,努力打造成為全國海歸小鎮的標杆。

(責編:溫璐、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