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全國教育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01月19日08:5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報 紙

   2022年全國教育工作會議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強調,在“兩個大局”背景下,教育內外環境發生深刻變化。必須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長遠看教育,准確識變、主動求變、積極應變,抓住重大機遇,開創教育新局面。

   要深刻認識和把握現代化經濟體系轉型升級對教育的迫切需求,培養大批適應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會議明確了2022年教育系統工作重點,包括要大力發展適應新技術和產業變革需要的職業教育。優化發展環境,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提高內涵質量。要創新發展支撐國家戰略需要的高等教育。推進人才培養服務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推進學科專業結構適應新發展格局需要,以高質量的科研創新創造成果支撐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推動“雙一流”建設高校為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教育系統堅持從政治上看教育、從民生上抓教育、從規律上辦教育,著力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有效轉化為教育發展導向、政策舉措和工作方法,黨史學習教育成效顯著,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向縱深推進,人民群眾教育急難愁盼加快破解,服務支撐國家戰略有力有效,教育高質量發展的保障條件得到提升,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切實加強。

   會議強調,深刻認識和把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教育的先導地位,下好教育先手棋﹔深刻認識和把握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給教育帶來的外部挑戰,鍥而不舍實現既定目標﹔要深刻認識和把握人民群眾不斷提高的教育期盼,推動教育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記者劉博超)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