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全國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召開——

教育部:做好元旦春節期間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31日08:4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 (記者李依環)日前,教育部召開全國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部署元旦春節期間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當前教育系統疫情風險仍然存在,學校疫情防控任務十分艱巨,不能麻痺大意、掉以輕心,必須從嚴從緊、扎實有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師生生命健康、校園安全和教育系統大局穩定。

會議要求,各地教育部門和高校要認真落實近期教育部印發的《關於科學精准做好今冬明春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毫不放鬆、科學精准做好各項防控工作——

一是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各地教育部門和高校要推進落實《高等學校、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第四版)》,持續做好師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強化疫情防控重點環節督導檢查。

二是進一步健全完善應急預案。各地教育部門和高校校園疫情防控應急預案應包括完備的快速救治方案、隔離轉運方案、環境消殺方案、教育教學應急方案和后勤服務保障方案,確保應急預案演練能隨時啟動。

三是加強師生人文關懷。要確保防疫信息通暢、后勤服務保障有力、心理援助及時。

記者了解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9日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教育部有關部門負責人對相關情況也進行了介紹。該負責人指出,“兩節”將至,教育部多次召開會議,研判疫情發展的形勢,科學精准指導涉疫地區教育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強化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堅持常態化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在屬地統籌下,妥善做好學校寒假放假安排,加強元旦、春節期間師生健康管理和流動管理,確保師生安全有序流動,健康平安過節。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