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河北冀南新區:冰雪運動進校園 助力北京冬奧會

2021年12月01日08: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冀南新區:冰雪運動進校園 助力北京冬奧會

  距離北京2022年冬奧會還有66天時間,為助力冬奧會,營造“人人參與冰雪,人人支持冬奧”的蓬勃發展勢態,促進學生全面發展,30日上午,河北省邯鄲冀南新區冰雪運動進校園暨第三屆冰雪運動會在新區城南中心校舉行。

  此次運動會共有來自新區中小學16支代表隊、320余名運動員參加,運動會共設滑冰、旱地冰壺、輪滑、桌上冰壺四個比賽項目。

圖為邯鄲冀南新區冰雪運動會輪滑比賽現場。 賈昆 攝

  圖為邯鄲冀南新區冰雪運動會輪滑比賽現場。 賈昆 攝

  在旱地冰壺比賽中,運動員團隊合作,瞄准、推壺、滑行……一壘、二壘、三壘、四壘有序展示技術,一絲不苟全力競賽。

圖為邯鄲冀南新區冰雪運動會旱地冰壺比賽現場。 賈昆 攝

  圖為邯鄲冀南新區冰雪運動會旱地冰壺比賽現場。 賈昆 攝

  據了解,為進一步在青少年中普及冰雪知識、厚植冰雪文化、濃郁冰雪氛圍,助力北京冬奧會,帶動冬季全民健身運動蓬勃發展,邯鄲冀南新區已連續三年舉辦冰雪運動會。通過冰雪運動、冰雪大篷車進鄉村等活動,培養了一批熱愛冰雪運動、參與冰雪運動的裁判員、運動員,冰雪運動的普及率逐年提高。(記者 王天譯)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