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報名明日啟動

2021年10月28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記者李依環、郝孟佳)記者今天從國家公務員局獲悉,2022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報名即將開始,考生可於10月29日8:00至11月7日18:00期間,登錄“2022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專題網站”進行網上報名,筆試將於11月27日在全國各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自治區首府同時舉行。

根據《2022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公告》(以下簡稱“公告”),本次公開遴選職位包括處長及以下職務和一級調研員及以下職級職位。公開遴選職位分為兩類,一類面向符合條件的公務員,另一類專門面向符合條件的選調生。公開選調職位包括副處長職務和一級至四級調研員職級職位。

公告明確,本次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工作報名仍然採取個人意願與組織推薦相結合的方式。報名人員在報名階段可自主選擇或者修改參加筆試地點(城市),未選擇的報名人員將統一安排在北京參加筆試﹔未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以上報名步驟的,視為放棄報名資格﹔每名報名人員限報1個面向所有符合條件公務員的遴選職位或者選調職位,多報無效﹔凡弄虛作假者,將取消遴選或者選調資格。

根據公告,本次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重點測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筆試成績、面試成績按各佔50%確定考試綜合成績,折合總分為100分。各職位的報名人數與遴選或者選調計劃人數的比例一般不低於5︰1。面試人選與遴選或者選調計劃人數的比例一般為5︰1。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