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嚴格執行秋季開學返校標准 不達要求不能開學

2021年08月27日11:3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 (記者孫競)如何確保秋季學期安全正常開學?師生返校有哪些要求?教育部今天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

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表示,各地和學校要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和學校、師生分布情況,嚴格執行秋季開學返校標准,逐校評估開學返校條件,不達要求不能開學。

教育部要求,各地和學校要加強返校前人員健康監測,精確掌握師生返校前連續14天健康狀況和行程軌跡,中高風險地區學校暫緩開學,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師生暫緩返校,境外師生未接到學校通知一律不返校。高校師生員工開學入校時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校后再做必要的核酸檢測。

秋季學期開學后,校園內如何佩戴口罩?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指出,高等學校學生在校園內要佩戴口罩,對於中小學生來說,如果學校所在縣(市、區)范圍內沒有中高風險地區,學生上課時可不佩戴口罩。幼兒在園期間可不佩戴口罩。

根據要求,高等學校大型室內聚集性活動非必要不組織,開學典禮等重大活動原則上應安排在室外舉辦。托幼機構要從嚴控制開展兒童聚集性活動,不組織大型聚集性活動。

王登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對疫情防控重要性和形勢復雜性的認識。秋季開學后,要確保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同時要做好線上教學的准備。各地各校要做好突發疫情應急預案的制定、儲備,確保及時啟動。一旦出現突發的疫情,需要立即採取果斷措施。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