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開學返校需持家長疫苗接種証明?教育部:堅決叫停!

2021年08月27日10:2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 (記者孫競)近期,個別地方中小學要求返校學生提供家長疫苗接種証明,引發輿論關注。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在今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不能將家長是否注射疫苗作為返校的條件,對個別地方出現的這種情況,要堅決叫停。

王登峰說,國家接種疫苗遵循知情、同意、自願的原則。既然是知情、自願,就不應該把本人或是共同生活的人是否接種疫苗,作為開學返校、入校的一個標准。

王登峰表示,從疫情防控的角度來講,學校的疫情防控要比社會面更嚴一些。因為校園是一個人群高度密集的地方,中小學又是未成年人佔絕大多數,所以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得更加嚴格、更加到位,這是非常必要的。

“我們要從嚴,也要依法依規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王登峰強調,“不能把這一條作為開學返校的條件,是依法從嚴實施疫情防控的一個具體體現。”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