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求真”欄目

教育部:網傳“教育部批准終止286個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非最新發布 

2021年08月24日08:4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近期,網絡出現“最新!教育部終止286個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等消息,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日前,教育部表示,有媒體在未經核實情況下,將教育部2018、2019年公布的信息以“最新信息”發布,對社會公眾造成誤導。

根據《中外合作辦學條例》及其實施辦法,教育部不斷完善中外合作辦學退出機制,2018、2019年共依法批准286個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終止辦學,並向公眾發布了有關信息。批准終止的機構和項目中,大部分為經中外合作高校自願協商並主動提出終止辦學申請,還有部分存在優質教育資源引進不足、教學質量不高等問題,在教育部開展的中外合作辦學評估工作中不達標而終止辦學。

一直以來,教育部不斷加強中外合作辦學事中事后監管,採取定期評估、年度報告、專項核查等多種措施,規范辦學秩序,提升辦學水平,推動中外合作辦學高質量發展。退出機制是中外合作辦學監管工作的重要環節,建立從准入到退出的監管體系,有利於實現中外合作辦學提質增效,保障學生權益,提升社會滿意度。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