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高招錄取啟動全部遠程網上錄取

2021年07月07日08:2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高招錄取啟動全部遠程網上錄取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2021年北京高招錄取工作於7月6日至30日進行。錄取工作全都實行遠程網上錄取。

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工作包括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錄取和師資班、高職單獨招生錄取。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錄取按本科提前批(A段)、本科提前批(B段)、特殊類型招生志願、本科普通批、專科提前批和專科普通批順序依次進行。

錄取工作按照“學校負責、招辦監督”的原則實施。參加不同批次(類型)錄取的高校,分別執行不同批次(類型)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高校強基計劃招生、“雙培計劃”“外培計劃”(普通類專業)招生、高水平藝術團招生以及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專業)招生等特殊類型招生使用特殊類型招生控制分數線(簡稱“特殊類型招生線”)。

高校要嚴格執行國家招生政策和規定,按照向社會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錄取規則進行錄取。對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體健康狀況符合相關專業培養要求、投檔成績達到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並符合學校調檔要求的考生,是否錄取以及所錄取的專業由高校確定。平行志願投檔時,高校應確保符合錄取規則的調檔考生能夠錄取。高校負責對已投檔但未被錄取考生的退檔原因作出解釋。當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上第一志願的考生電子檔案不足時,高校不得拒錄非第一志願報考的考生。

北京教育考試院高招辦介紹,錄取期間,按考生已填報志願錄取結束時,如當前批次高校計劃未完成,將根據情況征集考生志願,考生要及時關注相關信息。

根據安排,本科提前批錄取時間為7月6日至14日。特殊類型招生錄取時間為7月15日。本科普通批錄取時間為7月16日至21日。考生填報專科志願時間為7月21日至22日。高職單招錄取時間為7月23日至26日。專科提前批錄取時間為7月23日至27日。專科普通批錄取時間為7月28日至30日。(記者武文娟)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