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科大等57所高校開展“師生黨員打卡紅色地標”活動

2021年06月26日15:5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北京科技大學供圖)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宋慶齡同志故居、魯迅博物館、天安門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日前,北京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2019級黨支部的33名黨員分為4組,對北京市內的36個紅色地標進行了逐一打卡。在這些紅色地標處,他們開展黨史宣講、路人採訪及尋找關鍵字等活動,並通過行走100萬步的方式來慶祝建黨100周年。

據介紹,這是由北京科技大學、山西財經大學、江西師范大學、蘭州大學、內蒙古農業大學職業技術學院、廣州醫科大學、西南科技大學、山東科技大學、吉林師范大學等9所高校發起的“誓詞嘹亮 我心向黨——全國百個黨支部千名師生黨員打卡紅色地標”活動。活動歷時近2個月,吸引了全國57所高校百個黨支部的千名師生黨員參與。院校所在地區涵蓋了23個省、自治區及直轄市。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當錚錚誓詞在耳邊響起,每一次都仿佛再現一幕幕令人心潮澎湃的畫面。各高校黨支部黨員通過重溫入黨誓詞,讓鏗鏘有力的宣誓聲響徹祖國大地,共同匯聚起矢志不渝跟黨走的磅礡力量。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