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國務院教育督導辦通報三起培訓機構違規開展培訓查處情況

2020年12月30日17: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記者孫競)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今天發布關於三起校外培訓機構違規開展培訓查處情況的通報。通報中稱,近期部分校外培訓機構出現針對初、高中在校生開展全日制培訓,在職教師到培訓機構兼職,化學實驗導致學生燒傷,課堂播放電視劇等嚴重違法違規問題,影響十分惡劣。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要求,針對一些機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開展培訓的問題,各地要高度重視,採取有力措施嚴肅查處,著力完善長效機制,切實鞏固治理成果。

一是要加強日常排查監管。要結合實際對培訓機構進行經常性排查抽查,重點排查無証培訓、開展全日制培訓、聘用中小學在職教師等違法違規行為。嚴肅查處違法違規培訓機構,直至吊銷辦學許可証和營業執照。嚴肅處理中小學在職教師到培訓機構兼職,直至吊銷教師資格証。排查和處理情況要及時通報全省(區、市),以儆效尤。

二是要嚴格學生學籍管理。要利用“中小學生學籍信息管理系統”加強學籍管理,嚴格遵循“人籍一致,籍隨人走”原則,在規定的時限內,及時處理入學、轉學、升學、休學、復學和信息更新等相關業務。嚴查人籍分離、空挂學籍、學籍造假、學籍業務辦理不及時等問題,堅決防止辦理虛假休學手續實際在外借讀或參加全日制違規培訓。

三是要強化社會共同監督。要管好用好“全國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台”,及時錄入更新培訓機構信息,公布黑白名單,方便群眾選擇合規機構和投訴機構違規培訓行為。要關心群眾訴求,及時處理人民群眾對違規培訓的投訴,協調有關各方,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進校外培訓規范發展。

(責編:孫競、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