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思政類期刊《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研究》創刊

2020年12月30日15:5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研究》創刊座談會在中央財經大學舉行(學校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李依環)28日,思政類期刊《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研究》創刊號在中央財經大學正式發布。發布會上,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靳諾、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顧海良、中共中央黨校教授韓慶祥、清華大學文科資深教授吳潛濤等八位專家、學者受聘為該刊學術顧問,中央財經大學黨委書記何秀超任主編。

據悉,《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研究》是由教育部主管、中央財經大學主辦的思政類期刊,今年7月獲國家新聞出版署許可創辦。該刊主要刊載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教學研究成果,常設高端論壇、理論前沿、思政課教學、黨的建設與思政工作、比較與借鑒等欄目。

靳諾表示,《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研究》的創刊,對推動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的交流與創新、促進思政課教師隊伍建設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會上,靳諾對辦好期刊提出四點期待,一是把握好政治性,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二是把握好學術性,提升學術水平﹔三是把握好指導性,助力立德樹人﹔四是把握好可讀性,提高社會影響。

“教育部支持創辦《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研究》期刊,是深入推動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教學科研成果交流、推動新階段高校思政課高質量發展的有力舉措。”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司長劉貴芹發言指出,希望今后能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價值取向、辦刊導向,把支撐新階段高校思政課高質量發展作為重要使命。

何秀超表示,作為耕耘思政課的新陣地,該刊今后將自覺服務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關鍵課程,精准聚焦服務思政課教學的核心任務,廣泛匯聚思政課教學研究的優質資源,為廣大思政課教師搭建交流研討的新陣地和大平台。同時,刊物還將積極推進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教育宣傳,筑牢夯實立德樹人的思想陣地。

發布會當天,顧海良、韓慶祥、吳潛濤、胡樹祥、辛向陽、王易等專家、學者及行業代表參會,並就期刊的未來發展作了交流和建議。

(責編:李依環、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