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全國377萬人報名 研招考試周六開考

2020年12月24日09:0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377萬人報名 研招考試周六開考

  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12月26日至28日舉行。此次考試全國報考人數達377萬,比上年度增加36萬余人,再創歷史新高。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近期教育部正會同公安、網信、工信、市場監管等相關部門聯合開展考試環境綜合治理專項行動,嚴厲打擊涉考違法違規活動,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堅決維護研招考試的公平公正。

  教育部提醒廣大考生,要按規定做好考前防疫准備,詳細了解考點相關防疫要求,如體溫檢測、核酸証明、健康碼等,提前按規定做好各項准備,同時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會活動。此外,考生應按照考務要求,提前准備好考試所需有關証件以及必備的考試用具,仔細核實確認考試時間、地點和科目,充分考慮體溫檢測等因素,合理安排考試期間的出行時間和路線,預留足夠的赴考時間。(記者 雷嘉)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