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2020大學校長論壇

邢鋒:以校長論壇為契機激發教育高質量發展新理念、新觀點

2020年12月19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廣東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省教育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邢鋒致辭。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人民網深圳12月19日電 今日,主題為“奮進‘十四五’ 開創教育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的人民網2020大學校長論壇在深圳舉辦。廣東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省教育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邢鋒出席論壇並致辭。

在致辭中,邢鋒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廣東省教育廳預祝本次大學校長論壇成功舉辦。他表示,以此次高規格論壇為橋梁,全國各地知名高校的書記校長、專家學者齊聚廣東深圳、齊聚南方科技大學,圍繞如何開創教育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展開深入研討,必將激發智慧火花,碰撞出諸多具有戰略性、前瞻性的新理念、新觀點,助推廣東省奮進“十四五”、建設教育強省,助推中國高等教育創新發展和教育強國建設。

邢鋒表示,作為改革開放前沿陣地,廣東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全面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提高教育發展質量,不斷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在新的歷史起點,廣東將進一步發揮改革開放排頭兵、先行地、試驗區的作用,聚焦更高層次、更高質量、更高標准,在“十四五”時期為全國教育改革發展再闖新路子、探索新機制。廣東將緊抓重大歷史機遇,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努力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教育事業發展,不斷提升教育支撐經濟社會創新發展的能力。

近年來,深圳全力推進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2010年,在國家和廣東省的支持下,深圳舉全市之力創辦了南方科技大學。作為國家高等教育綜合改革試驗校,十年來,南科大跨越式發展所取得的成績廣受矚目,被媒體譽為“新時代中國高等教育創新發展的生動樣本”。

邢鋒表示,2020年是我國“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南方科技大學建校10周年,“大學校長論壇”首次落戶廣東,首次與廣東的高校合作舉辦,具有特殊的意義。

“進一步推動高等教育綜合改革、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建設教育強國,廣大教育工作者使命在肩、義不容辭。”邢鋒最后表示,以大學校長論壇為契機,以新時代新使命為己任,我們要為加快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高等教育、建設高等教育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宋子節、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