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聶新平:深圳願攜手同行 努力開創教育發展新局面

2020年12月19日14:4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聶新平致辭。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人民網深圳12月19日電 今日,主題為“奮進‘十四五’ 開創教育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的人民網2020大學校長論壇在深圳舉辦。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聶新平出席論壇並致辭。

在致辭中,聶新平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對參加論壇的兄弟高校領導、專家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表示,人民網大學校長論壇已經成功舉辦六屆,為高校之間互相學習借鑒、碰撞思想、凝聚合力搭建了平台,也為促進政府與高校密切聯系提供了幫助。今年論壇的主題是“奮進‘十四五’ 開創教育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緊扣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體現了高校構建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教育強國的責任擔當和積極作為。

聶新平指出,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年來,我們始終把創新視為城市精神,把人才視為第一資源,把高等教育視為城市創新發展的重要部署,加快集聚國內優質資源,不斷擴大辦學規模,提高辦學質量,使高等教育能夠從零起步,實現跨越式發展。

2015年,深圳與中山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清華大學、天津大學等國內知名高校合作建設的辦學機構先后獲教育部批准設立。深圳自建的深圳技術大學也於2018年正式獲教育部批准設立。

“明天就是南方科技大學10周歲的生日,在此也提前祝賀南方科技大學生日快樂!深圳高等教育取得的成果是在上級部門的指導支持下,在國內外相關高校協同幫助下取得的。借此機會也向有關方面的領導和教育界的朋友對深圳高等教育發展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持,致以衷心地感謝!”聶新平說。

聶新平表示,當前,搶抓粵港澳大灣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和實施綜合改革試點重大歷史機遇,深圳全力推動包括高等教育在內的各領域高質量發展,充分落實高等教育辦學自主權,加快創建一流大學、一流學科。深圳願與全國各高校一道,攜手同行、合作共贏,努力開創教育發展新局面,為我國高等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趙晶、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