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張大良:大學校長論壇已經成為國家級論壇知名品牌

2020年12月19日12:0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會長張大良發表視頻致辭。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人民網深圳12月19日電 今日,主題為“奮進‘十四五’ 開創教育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的人民網2020大學校長論壇在深圳舉行。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會長張大良發表視頻致辭。

在致辭中,張大良代表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杜玉波會長預祝本次大學校長論壇成功舉辦。他表示,人民網大學校長論壇自2014年開始,已經成功舉辦六屆,成為一年一度匯聚國內外高校資源、展示高等教育改革成果,構建校企合作新平台的品牌活動。400余位大學書記、校長通過論壇為中國高等教育改革與發展建言獻策,共同助力推進教育現代化,加快高等教育強國建設。

張大良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規劃謀篇布局之年,立足人民網作為主流媒體獨特的宣傳影響力,本屆論壇著力搭建交流平台,為“十四五”規劃開好局、開新局,集思廣益、共謀發展。本屆論壇主題鮮明、貼近現實,將就推進高校科技創新體系和創新能力建設、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提升高校服務區域發展戰略水平、新型研究型大學的創新與發展四個話題展開專題討論。

張大良談到,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的排頭兵,人民網長期以來高度重視高校的宣傳報道:加強政策解讀,宣傳黨和國家重大戰略﹔強化典型報道,倡導堅守育人初心,弘揚立德鑄魂﹔加強輿情引導,發揮傳播優勢,凝聚社會共識。人民網長期以來密切關注中國高等教育最新動態,積極報道高校建設發展成果,先后邀請200多位大學書記、校長做客訪談,為推動教育教學改革作出媒體的貢獻。目前,大學校長論壇已經成為國家級論壇知名品牌,她的影響力逐年上升,在高校形成了越來越強的號召力、凝聚力。

今年3月9日,教育部社科司與人民網聯合組織“全國大學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課”,在“雲端”開講,吸引了5027.8萬人次進入直播間,總訪問量達到1.25億人次。

張大良評價說,這堂“思政大課”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優勢轉化成為支持防疫斗爭的強大力量,引導廣大學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深刻認識中國抗疫所彰顯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利用新媒體技術手段、多種傳播窗口,人民網正在發揮媒體平台作用,匯眾智、聚眾力,圍繞高校教育教學的難點、熱點和焦點,進行思想交流、觀點交鋒,反映社會多元訴求,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張大良表示,期待本次論壇在推進高校科技創新、人才培養、服務區域發展、辦好新型研究型大學等方面取得豐碩的研討成果。

(責編:趙晶、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