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成立專門機構

2020年12月16日11:10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成立專門機構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 趙琬微) 15日在京召開的2020年深化新時代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現場推進會上,教育部宣布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指導委員會成立。

據介紹,為深入貫徹《關於深化新時代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的若干意見》要求,加強對不同學段、不同類型思政課建設分類指導,推動學校思政課高質量發展,全面提高思政課質量和水平,教育部決定成立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指導委員會。

該指導委員會將在教育部指導下,對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進行領導並開展指導、咨詢、示范、培訓等工作。具體任務是統籌協調教育部相關司局,指導推動各地教育部門和學校貫徹落實關於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的有關決策部署,總結推廣先進經驗,審議和研究部署大中小學思政課教材建設,組織專家指導組對思政課開展前瞻研究、評價指導、工作研討、經驗總結、問題研判等理論與實踐工作。

當日宣布了教育部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指導委員會和專家指導組首屆成員名單。其中主任委員由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擔任,專家指導組組長由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秦宣擔任。

(責編:於子青、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