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駐白俄羅斯使館提醒留學生、漢語教師和華僑注意防疫

2020年12月10日17: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駐白俄羅斯使館提醒留學生、漢語教師和華僑注意防疫

  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消息,近期,隨著第二波新冠疫情來臨,白俄羅斯感染確診人數持續上升。中國駐白俄羅斯使館提醒廣大留學生、漢語教師和華僑保持高度警惕,堅定信心,科學防疫。

  一、遵守防疫規定,嚴格做好個人防護。

  遵守白俄羅斯政府相關防疫規定,關注疫情動態,加強個人日常防護,堅持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常通風,不扎堆、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不舉辦聚餐聚會等聚集性活動。減少非必要外出,如確需外出一定嚴格防護,保持社交距離,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重視居住環境的公共區域如電梯、共用廚房等的衛生防護,盡量不用手直接觸碰公共區域高頻接觸物體表面如門把手、電梯按鈕等,觸碰后應及時洗手消毒。時刻將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防疫工作一刻也不能鬆懈。

  二、堅持客觀理性,保持積極樂觀心態。

  針對當前疫情,科學理性看待,從戰略上藐視,在戰術上重視,不懈怠,不恐慌。實踐証明,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在疫情常態化背景下,密切關注心理健康,正視心理問題疏導,重視自我心態調節,保持積極樂觀心態,如出現抑郁等症狀,盡早向當地或國內專業心理機構咨詢和求助,以獲得及時的幫助。保持與國內家人的聯系,以免家人挂念。

  三、注意膳食均衡,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疫情期間,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科學的飲食習慣,足量飲水,注意膳食搭配,合理攝入身體所需的能量,因地制宜做好營養平衡,不暴飲暴食,規律作息,健康睡眠,增強自身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將疫情對我們學習、工作和生活的影響降至最低,悉心維護健康,合理安排時間,加強身體鍛煉,用飽滿的精神狀態抵御新冠疫情的侵害。

  四、身體如有不適,及時進行檢測就醫。

  熟悉掌握白俄羅斯醫療健康衛生體系常識,做好應對預案。如出現新冠肺炎疑似症狀,或曾與確診、疑似病例有過密切接觸史,請切勿存有僥幸心理,立即與專業醫生或當地衛生機構聯系,及時檢測和就醫﹔如被確診,根據醫囑做好隔離和治療,防止從輕症轉為中、重症,同時立即提醒與自己有過密切接觸史的人員進行隔離或檢測。

  五、遇到困難和問題,請與使館保持聯系。

  中國使館是海外中國公民的堅強后盾。中國留學生、漢語教師和在白華僑在防疫、學習、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任何問題和困難,請隨時聯系使館,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讓我們攜手同心,守望相助,平安健康,共戰疫情。

  如遇緊急情況,請撥打:

  白俄羅斯醫療急救電話:103。

  中國駐白俄羅斯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0375-29-6286868。

  中國駐白俄羅斯使館教育組電話:00375-29-6537921

  中國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