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走近大提琴 邂逅室內樂

2020年12月02日10:06 | 來源:大眾網
小字號
原標題:走進大提琴 邂逅室內樂

  圖片說明:11月25日,山東大學藝術學院大提琴教師王碩及其學生正在為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上大提琴與室內樂欣賞課。

  圖片說明:11月25日,山東大學藝術學院大提琴教師王碩正在為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上大提琴與室內樂欣賞課。

  日前,由山東大學藝術學院組織的"高雅藝術進校園——2020山東大學藝術節拓展項目",走進山東財經大學(燕山校區)幼兒園,山東大學藝術學院大提琴教師王碩及其學生為幼兒園師生帶來一場《走近大提琴 邂逅室內樂》音樂會。

  此次活動,山東大學藝術學院師生充分發揮藝術資源,將活潑有趣的兒歌、清新淡雅的傳統音樂與室內樂名曲巧妙搭配在同一課堂上。用孩子們剛剛認識的樂器演奏了《我愛北京天安門》《茉莉花》等孩子們熟悉的音樂,最后在亨德爾名作弦樂五重奏《g小調帕薩卡利亞》的經典旋律中為室內樂欣賞課畫上圓滿的句號。

  據悉,此次幼兒與室內樂的邂逅活動作為2020山東大學藝術節的延續,堅持水准高端與美育普及相結合,在助力專業教學的同時,深入貫徹美育教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提高了幼兒的審美和人文素養,拓展了大學生藝術實踐能力。今后,山東大學藝術學院將推出更多的公益演出,除了幼兒園,他們還將深入學校、社區等普及音樂知識,鼓勵更多的孩子們走近高雅藝術、愛上高雅藝術。(劉詩琪)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