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四川省直屬機關嬰幼兒園引導師生珍惜糧食 遏制“舌尖”上的浪費

2020年11月26日09:19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直屬機關嬰幼兒園開展勤儉節約宣教活動

  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25日 訊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厲行節約的相關要求,在四川省機關事務管理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局服務保障中心聯合局屬各嬰幼兒園大力開展 “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宣傳教育活動,引導全體師生文明用餐,珍惜糧食,按需取餐,遏制“舌尖”上的浪費。

  高度重視,迅速部署落實。

  服務保障迅速傳達上級文件精神,並向各嬰幼兒園印發《關於開展“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指導各園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和四川省委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嚴格落實局黨組厲行節約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要求,帶頭做光盤行動的參與者、珍惜糧食的推動者。

  圖為:東通順幼兒園(上)、實驗嬰兒園(左)、紅星幼兒園(右)開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宣教活動

  注重宣傳,營造良好氛圍。

  各嬰幼兒園通過微信公眾號、QQ群、LED電子顯示屏等載體,滾動播放“光盤行動”“節約糧食”方面的公益廣告﹔在宣傳櫥窗、食堂、班級展示區、洗手台等位置張貼“關於帶頭制止餐飲浪費的倡議書”“杜絕浪費、厲行節約”“光盤”等節約行為的宣傳繪畫、主題文章,號召全園師生嚴格厲行節約、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營造積極向上的濃厚氛圍。

  圖為:西馬棚幼兒園(上)、玉泉幼兒園(左)、東府幼兒園(右)開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宣教活動

  形式多樣,確保活動效果。

  局屬各嬰幼兒園結合園本特色,通過國旗下宣講、宣讀倡議書、簽名表態、觀看宣傳片、詩歌表演、每日光盤打卡和接龍活動等形式開展“節約小達人”“童心繪語雲端繪畫展” “節約型班組創建”“職工小家”創建,“勤儉節約從我做起”等內容豐富的主題宣傳活動,教育引導師生、家長爭做文明用餐、節儉消費的倡導者、踐行者和示范者,共同守護“舌尖上的文明”,推動形成“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的新風尚。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