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20年冬季長三角聯合師資招聘專場火熱開啟 推動區域人才一體化發展

2020年11月25日08: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 (記者郝孟佳)與用人單位現場溝通、與校長“面對面”洽談、在線視頻遠程面試……“ 2020年冬季長三角聯合師資招聘專場”11月22日在上海舉行,長三角地區400多家用人單位來到現場設攤。現場招聘活動后,用人單位和畢業生可繼續通過“師聘在線”小程序平台進行招聘和求職。

此次招聘專場旨在為長三角地區各用人單位的師資招聘搭建一個形式多樣、內容多元、規模盛大的“交流平台”,推動長三角地區教師隊伍建設,吸引更多優秀學子爭相從教,促進高校畢業生充分就業。本次活動由中共上海市教育衛生工作委員會、上海市教育委員會、江蘇省教育廳、浙江省教育廳、安徽省教育廳、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指導,由長三角教育人才服務聯盟、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共同主辦。

求職者分時段預約入場

分時段在線實名預約,現場進行人臉識別,二次紅外無感測溫,全場全程佩戴口罩,提供免洗洗手液……招聘會主辦方制定了嚴密的防控方案,嚴格控制場內人數,進場求職者實行分時段實名預約。此次招聘專場中,線上線下500余家來自長三角地區的用人單位向應聘者伸出“橄欖枝”,提供近萬工作崗位。

在求職展台邊,上海師范大學研三學生周凡為招聘專場的效率“點贊”。她說:“在校內面試,選擇范圍往往偏少,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崗位會有一定難度。在面向長三角地區的大型招聘會上,選擇范圍廣,崗位數量多,更有機會拿到心儀的面試通知。”在徐匯中學招聘展台前,招聘負責人說:“這次招聘范圍廣,前來應聘的人非常多,整體素質也非常高,為我們按照學校需求篩選人才提供了選擇余地。”

設置五大“特色版塊”

本次招聘專場精心打造了五大“特色版塊”,分別是“非你莫屬”“校長面對面”“宣講小舞台”“長三角用人單位遠程視頻面試專區”“外省市重點師范院校遠程視頻面試專區”,為求職者提供了一個跨越空間了解政策、展現自我、直面校長的立體化的交流平台。

當天上午,上海市教育委員會王平主任和李永智副主任一行來到招聘會現場。王平與招聘單位老師、求職者親切交談后,參觀了五大特色版塊,並實時觀看了設在會場內部的“師聘在線大數據監控平台”。對於此次活動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實、活動效果以及活動意義,王平給予了肯定。

推動長三角地區教師隊伍高質量一體化發展

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針對外省市4所重點師范院校的遠程招聘是今年首創之舉,體現了上海乃至長三角地區對於優質教育人才的期盼,也體現了上海積極尋覓人才、吸引人才的誠意。立足長三角,服務全國,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教師隊伍,正是我們舉辦此次招聘專場的初心使命。”

據了解,“長三角聯合師資招聘專場”連續舉辦近20年,已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應。近年來,專場形式不斷創新,影響力不斷擴大,立足上海,服務長三角,面向全國,展示教師隊伍建設的成果,營造全社會尊師重教的氛圍,吸納優秀人才爭相從教,以優秀人才培養更優秀的未來人才,為長三角地區教師隊伍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人才招聘、有序流動夯實基礎。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