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21年北京高考報名正式啟動

2020年11月02日09:0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北京高考報名正式啟動

  昨天上午8時,2021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報名網上申請系統正式開通。根據安排,此次京籍考生網上提交報名申請信息時間為11月1日08:00至4日20:00(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報名申請已於10月13日結束)。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高考招生錄取照顧對象也已公布,兩類考生高招錄取可享20分加分。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今年京籍高考生報名網上申請系統分為“首次填寫信息”和“已有信息考生登錄”兩個入口。點擊“首次填寫信息”,系統頁面會提醒考生此次高考報名要符合的條件,即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高級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等。同時明確了不得報名的5類人員。點擊下一步后,考生需要填寫姓名、性別、民族、身份証號等個人信息,同時設置登錄密碼。

  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再次登錄本系統或登錄報名系統時需要輸入身份証號和該密碼,因此考生要牢記密碼。如考生已有相關信息,則需要輸入身份証號和密碼以及驗証碼后方可登錄系統。根據安排,2020年11月8日08:00至11日20:00,通過資格初審的考生網上填報報名信息並繳費﹔2020年11月20日前按報名單位規定時間和地點完成現場報名資格確認。

  另據北青報記者了解,根據北京教育考試院已經發布的《北京市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照顧對象審核辦法》,烈士子女和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戰區(原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可在高考成績總分的基礎上增加20分向高校提供檔案。在高考成績總分基礎上增加10分向高校提供檔案的,則包括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台灣省籍(含台灣戶籍)考生,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這些考生均由高校審查決定是否錄取。

  從邊疆、山區、牧區、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在高級中等教育階段轉學到本市就讀的少數民族考生,在高考成績總分的基礎上增加5分向高校提供檔案,由高校審查決定是否錄取。該政策僅適用於北京市屬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此外,辦法還明確了應予以優先錄取的幾類考生,包括平時榮獲二等功或者戰時榮獲三等功以上獎勵軍人的子女等。

  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符合多項高考加分條件的考生,不作累計加分,隻取最高一項分值作為考生附加分投檔。(記者 武文娟)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