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七個烈士紀念日 中國農業大學舉辦革命英烈展

2020年09月30日19: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觀展后,學生紛紛在留言冊上留言(中國農業大學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今天是全國第七個烈士紀念日,為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熱血鑄國魂——中國農業大學革命英烈展”正式開幕。據悉,本次展覽展出了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為爭取民族獨立解放和共產主義事業獻出寶貴生命的15位農大英烈,回顧他們的英雄事跡和戰斗歷程。

“本次展覽是廣大師生了解學習農大英烈光輝事跡的窗口,也是傳承紅色基因、講好農大故事的平台。”中國農業大學黨委副書記寧秋婭在開幕式上表示,希望學校師生充分利用好鮮活的思政課教材,以革命先烈為榜樣,繼承崇高理想,傳承紅色基因,弘揚英雄精神,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強農興農為己任,在建設中國特色、農業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征程上書寫濃墨重彩的新華章。

中國農業大學檔案與校史館館長桂銀生詳細介紹了“革命英烈展”的啟動背景、展覽內容及籌備過程等情況。他指出,2019年,學校在整理發掘館藏檔案和校史資料的基礎上,專門組織人員赴烈士故地尋訪,增補圖片史料,以期再現農大先烈的革命事跡和戰斗歷程,弘揚學校光榮的革命傳統,讓農大先烈們堅守信仰、熱血報國的偉大精神代代相傳。

“觀看了這次展覽,我深深被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跡所感動,對學校的校史、英烈史也有了進一步了解。這些農大人在正值青春年少時,用他們的熱血和犧牲換來了我們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作為新時代的農大學子,我將傳承紅色基因,弘揚英烈精神,努力為祖國發展貢獻青春力量。”觀展后,該校經管學院本科生宋涵激動地說。

(責編:李依環、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