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榜樣優秀群體”走進首都高校

2020年09月30日10:0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參會代表為演講嘉賓獻花。(北京科技大學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李依環、實習生謝怡君)“隻要我活著,就要為我的夢想奮斗一天,去拼搏一天。”北京榜樣優秀群體“走進百所高校 走近百萬大學生”報告會29日在北京科技大學舉行,“2018北京榜樣”夏伯渝充滿深情的演講,讓許多與會觀眾動容。

據悉,本次報告會由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市委教育工委、市委講師團主辦,北京科技大學黨委宣傳部、學工部協辦。“攀登者”夏伯渝、“救援者”董萍、“守護者”張衛東、“播撒者”王曉悅、“傳承者”陳飛、“舞者”李輝、“愛國者”蔣瑤等北京榜樣優秀群體代表,從自己的親身經歷出發,現場講述了一個個感動人心的故事。

“今天,北京榜樣來到我們中間,帶給我們平凡的力量,引領我們奮勇前行。全校師生員工要向‘時代楷模’‘北京榜樣’學習。學習他們熱愛祖國、奉獻首都的家國情懷,學習他們服務人民、拼搏為美的奮斗精神,學習他們積善成德、誠信友愛的道德追求,學習他們樂觀開朗、積極向上的優秀品質。”北京科技大學校黨委副書記權良柱會上說。

權良柱表示,希望師生們從這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堅守初心使命、敢於擔當作為的事跡中汲取強大精神力量,不斷增強責任擔當和使命意識,切實轉化為埋頭苦干、奮力拼搏的自覺行動,在日常學習、教學、科研、管理等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參會師生代表深受鼓舞。他們紛紛表示,“北京榜樣”優秀群體的事跡感人至深、催人奮進,將以這些“北京榜樣”為楷模,用實際行動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踐行“求實鼎新”的校訓精神,為首都“四個中心”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據悉,“北京榜樣”旨在選樹一批“崇德向善 奮發向上”的榜樣人物,充分發揮榜樣的引領和示范效應,匯聚強大正能量,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文化氛圍、社會氛圍。今年新組建的報告團由13位榜樣人物參加,報告團成員有參加抗疫的優秀白衣戰士、有極具朝氣夢想的時代新人、有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大國工匠, 有關注自閉兒童、殘障人士的愛心達人,也有為首都城市治理、籌辦冬奧會等中心工作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人物等。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