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今年政策性崗位已吸納280多萬畢業生就業

2020年09月28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孫競)教育部今天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20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進展及成效。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表示,2020屆874萬大學生已經畢業離校,畢業生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王輝介紹,為全力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教育部會同國家發改委、財政部、人社部等20多個部門出台了30余項政策措施。除了增加高校畢業生升學深造機會,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企、教師、大學生征兵、科研助理、基層項目、社區治理等方面都面向2020屆高校畢業生開拓了更多政策性崗位。

據統計,截至9月1日,今年政策性崗位大幅增加,已吸納280多萬畢業生就業,比去年同期增加70多萬。

王輝指出,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雲就業”成為畢業生就業工作的主要方式。教育部與9大社會招聘機構今年2月聯合推出的 “24365校園網絡招聘服務”,目前已提供崗位信息1522萬條,累計注冊畢業生669萬人次,投遞簡歷3736萬人次。教育部會同有關方面直接舉辦專場網絡招聘活動40場,累計提供各類崗位540多萬個。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3月以來,各地和全國高校日均舉辦網絡招聘活動2000場左右,總數超過20萬場。“全國高校畢業生網上簽約平台”推動11個省近900所高校開展網簽工作,今年有64.5萬畢業生完成了網上簽約。

針對目前尚未就業的2020屆畢業生,王輝特別提到,將為畢業生提供“不斷線”的就業服務。一是加快落實政策性崗位,指導各地和高校引導有就業意願未就業的學生積極報名參加下半年的政策性崗位招聘﹔二是落實好三年百萬就業見習計劃,積極舉辦見習對接活動,讓有需求的未就業畢業生都能夠獲得見習機會﹔三是提升就業能力,配合人社部開展有針對性的職業培訓﹔四是持續開展離校未就業畢業生的就業服務,確保有就業意願的畢業生能夠納入到公共就業服務體系中。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