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上海交大安泰MBA項目:學生的培養注重“終身化學習”

2020年09月27日14:2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當前,2021年考研已進入預報名階段,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市場辦學發展辦公室主任、MBA中心常務副主任陳建科近日接受人民網專訪,對上海交大安泰MBA中心最新的招生政策進行了系統解讀。

陳建科介紹,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MBA教育項目自1994年啟動辦學,是國家教育部和國務院學位辦認定的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點,提供學歷和學位教育,26年來已招收萬余名學生,致力於培養具有品行正、視野寬、基礎實、創新力強、人文底蘊深厚的商界領袖和業界精英。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市場辦學發展辦公室主任 MBA中心常務副主任陳建科(受訪者供圖)

2021年擬招生全日制學生80-100人

學生培養注重“終身化學習”

陳建科介紹,2021年上海交大安泰全日制MBA項目的計劃招生人數為80-100人,目前主要包括國際MBA項目和中國全球運營領袖項目。非全日制MBA項目2021年計劃招生人數為500-700人。

對於學生的培養和發展,陳建科表示,上海交大安泰MBA很早就提出了“終身化學習”的理念,希望學生在校期間認真學習的同時,更注重培養終身學習的理念。此外,對於已畢業的校友群體,中心除了不定期免費開放講座外,還將幾十門選修課免費開放,提供校友們長期學習“充電”。

“對於想創業的校友,學校也設置了專門的創業基金。即使在校期間學生沒有創業的想法,畢業了以后才萌生意願的話,也隨時可以回來申請,學校同樣也會提供幫助。”陳建科談到,對於國際游學項目也是一樣,大家在校的時候沒有去游學,畢業了以后也可以申請國際游學,去參加國外一些學校的學習。

陳建科表示,學校“終身化學習”的理念,也希望不僅僅能夠在校的兩年、兩年半裡幫助大家提升,而更希望在學生未來更長的職業生涯中能夠有所助益,中心也願意與大家共同成長。

今年新增人工智能MBA項目

努力培養高層次、復合型管理人才

據了解,2020年安泰經管學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聯合開辦了人工智能MBA項目,致力於培養理論與實踐兼備,具有國際視野和創新精神的人工智能領域的高層次、復合型管理人才。據悉,該項目由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與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開辦,共享師資力量及行業資源。

“人工智能MBA項目的推出,是我們今年的一個創新點。上海交大在這個領域探索得比較早,也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陳建科介紹,上海市目前在大力構建人工智能的發展高地,中心也將積極深化產教融合,引進高新技術企業來聯合培養人才。

對於人工智能MBA項目的報考條件和要求,陳建科說,“隻要你從事人工智能行業或者及其相關產業、相關應用場景,都可以來讀這個班級。同時,在應用場景方面來說,如果你屬於在金融行業裡邊做金融科技、健康科技、汽車領域一些智能科技等,也歡迎報考。

對於上海交大安泰MBA中心的備考建議,陳建科表示,想跟廣大有意願報考的同學分享兩個字——堅持。上海交大安泰MBA也特別提出“鷹文化”,非常注重培養堅持不懈、堅韌不拔的精神。在未來幾十年創業圓夢的過程中,想成為商界領袖必不可少的就是“堅持”這個品質。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