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威海職業學院面向師生推行信用評價管理體系

2020年09月22日18:2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為切實推進學院信用體系建設,威海職業學院(下稱威職)近日出台《威海職業學院學生信用評價管理辦法》和《威海職業學院教職工信用評價管理辦法(試行)》,在全院師生中推行信用評價管理體系。

在信用評價管理體系下,學生信用評價等級高,可在參評獎學金和助學金等方面獲得優先資格,信用分還可抵考分﹔教職員工信用評價等級高,可在崗位聘任、職務晉升、職稱評定等方面獲得一系列激勵……

“學生信用評價考核是對學生在學業、經濟、生活、就業、網絡和安全等方面的信用評價,既是評價學生的基本依據,又是學生健康發展、成長成才的目標導向。”據威職學生信用評價實施工作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體系的建立和推行有助於培育學生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信念,弘揚“青年有信用、信用有價值”理念。

據了解,該體系附信用激勵辦法,學期內獲A+級信用評價的學生可在個人榮譽等方面獲得重點推薦。針對學生的信用評價管理,學校還將與威海市在建設“信用威海”過程中實行的“海貝分”有機結合,學生可將信用分數存入學校學生個人信用銀行。此外,學生可根據每學期海貝幣數量兌換抵用券,在校內超市、餐廳、咖啡廳等指定地點抵額消費。

此外,威職還發布了教職工信用評價管理辦法,學院教職工信用級別評價採用千分制,設置A+、A、B、C、D五個等級,實行動態評價,教職員工的信用等級將作為崗位聘任、職務晉升、職稱評定、評先選優、表彰獎勵及績效工資考核分配依據。

(責編:何淼、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