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日報帶你讀時政》叢書出版

2020年09月21日16:2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化新時代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的若干意見》,教育部、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中小學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隊伍建設的意見》,以及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等重要文件精神,人民日報政治文化部編寫的《人民日報帶你讀時政》叢書近日由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發行。

叢書分為秋季版和春季版,各包括小學低年級、小學高年級、初中和高中四冊。目前已出版的秋季版編選2020年1-6月時政內容,供中小學生2020年秋季學期選用﹔即將出版的春季版將編選2020年7-12月時政內容,供中小學生2021年春季學期選用。叢書設置了“半年時事概覽”“時事專題追蹤”“時事競賽試題”欄目,以國際、國內重大時事政治為背景,總結了社會熱點和焦點問題,提供了復習和演練試題。

該叢書專題解讀內容全面、重點突出,模擬訓練針對性強、緊貼實際,有助於引導學生關注社會、關注生活,關心國家和社會的發展,有助於培養和提高學生的核心素養。

(責編: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