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網信、教育部門清理“祖安文化”等危害未成年人不良信息97.5萬余條

2020年09月16日08: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信、教育部門清理“祖安文化”等危害未成年人不良信息97.5萬余條

記者15日從中央網信辦獲悉,今年8月至9月中旬,各地網信部門、教育部門集中清理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祖安文化”“黑界”等不良信息97.5萬余條,影響未成年人網絡環境的違法違規行為有所遏制。

9月15日,中央網信辦、教育部聯合召開涉未成年人網課平台及網絡環境專項治理視頻推進會,通報前期工作進展。中央網信辦、教育部有關司局,各地網信部門、教育部門負責同志和網站平台代表參會。

據介紹,自8月份專項治理工作啟動以來,截至9月中旬,已累計關閉違法違規網站平台6000余家,處置相關問題賬號、群組64.7萬余個。

中央網信辦相關負責人指出,要按照“發現一起、處置一起”原則,對違法違規的網課平台實時處置,對不良信息和有害內容堅決清理,對屢教不改的一律從嚴從重處罰,倒逼網站平台承擔主體責任。

該負責人表示,要解決監管力量不足問題,通過公布治理成果、曝光典型案例、暢通舉報渠道等手段,推動社會共同參與治理。

此外,從根本上解決未成年人網絡環境問題,還要在把好價值導向、創新監管策略、提升人員素質、壓實主體責任等方面研究建立長效治理機制。

據介紹,網信、教育部門將強化協同合作,通過課堂教學、專題教育、心理疏導等,提升學生網絡素養,增強網絡安全防護、信息甄別能力。同時,監管部門將適時開展專項督查,並視情況組織“回頭看”,防止問題反彈反復。 (記者余俊杰)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