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第24屆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暨南國農先生百年誕辰紀念活動在西北師大舉行

2020年09月15日14:2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第24屆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暨南國農先生百年誕辰紀念活動在西北師大舉行

  第24屆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暨南國農先生百年誕辰紀念活動現場。(魏怡 攝)

  人民網蘭州9月15日電(魏怡)9月14日,由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學會主辦、西北師范大學承辦的第24屆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暨南國農先生百年誕辰紀念活動在西北師范大學開幕。

  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主席黃榮懷在致辭中回顧了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的發展歷程。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我國在‘停課不停學’中取得顯著成效,對全球教育發展具有特殊意義。今天,我們在紀念南國農先生誕辰100周年這樣一個特殊的時間,在中國電化教育的發源地西北師范大學這樣一個特殊的地點,以‘現場+線上’的特殊方式召開了此次具有特殊使命的會議,對於探究教學方式的變革、技術賦能教育和中國電教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希望與會嘉賓和廣大青年學子能在大會期間有所收獲,共同為中國電化教育事業發展不懈奮斗。”

  華南師范大學教授李克東獲得“南國農信息化教育獎”個人成就獎。(魏怡 攝)

  西北師范大學校長劉仲奎在致辭中表示,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是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學會主辦的國際學術會議,旨在匯聚世界各地教育政策制定者、學者、教育工作者、校長及一線教師,分享有關計算機教育應用的實踐方法及成功經驗,以推動教育信息化的發展,促進教育創新。今年,恰逢我國電化教育事業奠基人南國農先生誕辰100周年,在西北師范大學舉辦這樣一個會議意義重大而深遠。西北師大教育技術學科在南國農先生帶領下,經過幾代師生的接續努力,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服務社會等方面取得驕人成績。我們將秉承南國農先生的學術精神,加強與全球華人的對話與合作,共同為實現平等、個性、終身教育的新格局,推動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貢獻智慧和力量。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第二屆“南國農信息化教育獎”頒獎儀式,來自華南師范大學教授李克東、清華大學研究員程建鋼分別獲得南國農信息化教育獎個人成就獎和杰出貢獻獎。

  清華大學研究員程建鋼獲得“南國農信息化教育獎”杰出貢獻獎。(魏怡 攝)

  據了解,“南國農信息化教育發展基金”是由南國農先生生前倡導並出資,西北師范大學發起,於2015年成立的。旨在繼承與弘揚南國農先生獻身教育信息化事業的精神,促進中國信息化教育學科建設與事業發展。其中,南國農信息化教育成就獎,獎勵在信息化教育領域取得重大理論突破或者在信息化教育學科建設中有卓越建樹的個人﹔南國農信息化教育杰出貢獻獎,獎勵在信息化教育應用創新、技術創新以及推廣應用等方面創造巨大社會效益的個人或團體。首屆南國農信息化教育獎評獎於2017年舉行。

(責編:李依環、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