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大山中的堅守

2020年09月1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地處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縣忠誠鎮大山深處的苗本小學,是一所目前隻有滾錄權、潘明珍夫婦兩名教師的鄉村小學。1996年,滾錄權從榕江縣職業技術學校接受培訓畢業后,被分配到苗本小學任教。1997年,妻子潘明珍考慮到當地師資力量緊缺,主動申請從周邊條件較好的小學調入苗本小學任代課老師。

  苗本小學生源最多時,開辦有一至六年級,學生110余人,教師5人。近年來,隨著當地教育資源的整合,本學期隻留下學前班和一年級的33名學生。滾錄權、潘明珍夫婦選擇繼續留在苗本小學,托起孩子們走出大山的夢想。

  20多年來,滾錄權、潘明珍夫婦以校為家,除了完成日常教學工作,還承擔起了學校營養午餐食材採購、日常衛生監督、學生安全等工作,夫妻倆密切配合,分外忙碌。“為了孩子們能就近上學,我們再苦再累也值得。”滾錄權、潘明珍夫婦說。

  圖為滾錄權、潘明珍護送路遠的學生回家。

  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攝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1日 14 版)

(責編:郝孟佳、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