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流動餐廳”接過防疫接力棒 北京物資學院學生食堂設立午餐售賣點

2020年09月07日15:5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近日,宿舍樓下定時出現的“流動餐廳”成了北京物資學院校園中一道獨特的風景線與學生們熱議的話題。每天中午11點30分左右,宿舍樓內便開始彌漫起飯菜的香味。“流動餐廳”的菜式色香味俱全,還提供有免費的湯羹,學生們足不出“宿”便可吃到可口的飯菜。

圖為售飯點現場 學校供圖

秋季學期正式開學后,在校生分批次全部返校,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機制下,學生就餐保障壓力巨大。據學校后勤服務餐飲中心介紹,為完善細化學校各環節防疫措施,減少學生在就餐時段的高密度聚集,保持食堂合理流量,學校副校長翁心剛組織學生餐飲中心負責人員多次研究,研究制定了多種保証措施,保証學生的正常用餐需求。除採取錯時就餐、安裝餐桌分隔板、提供套餐外賣服務等措施外,學生食堂自9月1日起於北宿舍區的2號樓、4號樓、6號樓三棟宿舍樓一樓大廳提供送午餐試點服務,以緩解食堂座位減少帶來的就餐困難問題。

“流動餐廳”從每天中午11點30分開始售餐。為了踐行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餐飲服務中心還專門為學生們購置了可重復使用的鐵質餐盤,學生們可以在宿舍用完餐后將餐盤歸還到一樓售飯處,減少了一次性餐盒的使用。宿舍樓的“流動餐廳”,不僅減少了學生們在用餐時段的密集聚集頻率,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風險,同時也方便了學生們的午間用餐,為正處於考試周的學生們節省了時間。學生食堂的這一“暖心行動”,收獲了學生們的一致好評。

“我覺得這個舉措挺好的,既方便了我們吃飯也減少了人員聚集的頻率。”一位4號樓的學生如是說。

“這周正好是考試周,能在宿舍樓下買到飯,能為我們節省更多的復習時間。”一位2號樓的學生說道。

在問及學生們對飯菜口味的評價時,一位學生說道:“如果能夠多些可以選擇的菜就好了,現在每天隻准備兩個菜,讓我們沒有什麼選擇的余地。”基於此類問題,據后勤餐飲服務中心介紹,目前學生宿舍售餐服務正處於試行階段,之后會根據試行情況,擴大售飯宿舍樓數量及售飯品類及份數,努力為學生們提供更優質的用餐服務,更好地滿足學生們的用餐需求。

與此同時,大學生記者團網新社記者還觀察到,有學生在用餐之后,主動將借用的餐盤在歸還之前清洗干淨,顯示出我校學生良好的行為風尚。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新學期的校園生活雖然因為疫情防控原因而有了諸多不便,但是我們相信,在學校的高度重視與精心規劃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與配合下,我們一定會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時期內,平穩、和諧、愉快地度過這個秋季學期。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