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21年全國考研初試將於12月26日至27日舉行

2020年09月04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孫競)日前,教育部印發了《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規定》明確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安排在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過3小時或有使用畫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8日進行。

根據《規定》,2021年起,全面推進經濟類專業學位和學術學位分類考試改革試點,經濟類綜合能力考試科目將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題,供金融、應用統計、稅務、國際商務、保險、資產評估等6個經濟類專業學位選用,招生單位要統籌考慮本單位實際情況自主選擇使用。

《規定》要求,進一步加強調劑工作規范管理,調入專業應與第一志願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在同一學科門類范圍內。初試科目應與調入專業初試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試全國統一命題科目應與調入專業全國統一命題科目相同。

《規定》提到,原則上學術學位類按學科門類分別劃線,專業學位類按專業學位類別分別劃線。其中,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會計、旅游管理、圖書情報、工程管理、審計等7個專業學位將根據實際情況分開劃線,不再統一劃線。

《規定》明確,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網上報名時間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網上預報名時間為2020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考生應在規定時間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瀏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但一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招生單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研究生考試招生工作,鼓勵有條件的省份積極推廣網上報名確認工作。為幫助考生深入了解招生政策,各研究生招生單位將於9月19日至23日在“研招網”上開展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宣傳咨詢周活動,屆時有關研究生招生單位將在線回答考生提問。

(責編:孫競、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