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澳門中小學在嚴格防疫中迎來新學期

2020年09月02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澳門9月1日電 (記者王晨曦、胡瑤)澳門的中小學、幼兒園和特殊教育學校於9月1日起陸續迎來新學期。各學校按照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要求,嚴格做好開學后的各項新冠疫情防范工作。

  在氹仔中央公園附近的培華中學附屬小學暨幼稚園,早上不到8點,就陸續有家長送學生到校。同學們都穿著整齊的校服,佩戴口罩,有序從校門通過。學校老師在校門維持秩序,檢查同學們的澳門健康碼。

  記者看到,學校在校門和校園內張貼了多張海報,宣傳防范新冠疫情的衛生常識,例如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校門和每層樓都有酒精消毒液提供給師生使用。

  早上8點半,培華中學附屬小學暨幼稚園舉行了庄嚴的升國旗儀式。按照防疫要求,全校隻有小學三到六年級的同學在學校操場參加了升國旗儀式。師生們互相間隔一米距離,佩戴口罩高唱國歌,望著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其他師生則在各自教室內起立高唱國歌。

  隨后,各班級開始了新學期的第一課。記者在教室內看到,課桌間距一米以上單排擺放,一摞摞新課本放在講台上。老師回顧了上學期同學們在新冠疫情下的學習表現,強調了新學期在校學習時應該遵守的各項紀律,尤其是防疫衛生要求。

  培華中學校長李秋林表示,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和學校保持緊密溝通,學校按要求做好新學年的各項准備工作,尤其是防疫衛生的准備,並提前讓班主任和學生、家長做好溝通,確保開學安全順暢。

  “昨天我們就進行了多次演練,今天看到學生進校的時候已經按照政府的要求,錯峰到校、用酒精搓手液消毒、測體溫、澳門健康碼登記等等。學生過來的時候非常順利,按照政府和學校的要求,抗疫工作做得很好。”李校長說。

  澳門中小學、幼兒教育和特殊教育學校9月初陸續開學,其中逾60%的學校9月1日開學、約15%的學校9月2日開學,其余學校9月3日或以后開學。

(責編:孫競、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