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西新增千余所普惠幼兒園

2020年08月26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寧8月25日電  (記者張雲河)記者近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獲悉:廣西新增確認1060所幼兒園為自治區級多元普惠幼兒園。

  據悉,多元普惠幼兒園是指符合各地幼兒園布局規劃,由社會組織、國有企業、優質公辦園、個人等多方力量按國家和自治區辦園標准舉辦的,接受政府補助,實行政府指導價,提供公益性、普惠性服務的非營利學前教育機構。凡經認定的幼兒園,廣西將按照在園幼兒數給予每人每學年200元的補助,並給予一次性獎勵3萬元,並在盤活資源、購買服務、減免租金、派駐公辦教師、培訓教師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據了解,多元普惠幼兒園收費可適當高於公辦幼兒園,但由各縣區執行最高限價管理。截至2019年底,廣西已有5300多所多元普惠幼兒園。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26日 13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