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推動幼兒照護事業全面發展 逾千名老師完成“1+X幼兒照護”培訓

2020年08月25日16:32 | 來源:華龍網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幼兒照護事業全面發展 逾千名老師完成“1+X幼兒照護”培訓

  幼兒突發事故如何應對?如何安排幼兒膳食與營養?近日,國家教育部第三批“1+X幼兒照護”職業技能等級証書第十期師資及考評員培訓班在長沙順利結業,培訓人數達1100余人。該培訓於7月13日啟動,由湖南金職偉業母嬰護理有限公司(下簡稱“金職偉業”)與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聯合舉辦。

  培訓會現場

  培訓會現場

  2019年國務院辦公廳發布“關於促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的指導意見”,高度重視我國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情況。2020年2月,教育部發布第三批職業教育培訓評價組織和職業技能等級証書名單,金職偉業“幼兒照護”職業技能等級証書位列其中,標志著托育托幼領域有了第一張X証書。

  為結合抗疫期間“復產復工復學”特殊形勢,金職偉業蹄疾步穩、保質保量,全力推進“1+X幼兒照護”職業技能等級証書師資及考評員培訓。培訓內容包含幼兒突發事故應對與照護、幼兒膳食與營養、嬰幼兒急救護理技術等理論及實操課程,授課者均為相關領域專家、教授,培訓結束后全體參訓者經統一考試合格,方可獲得對應証書。

  “1+X幼兒照護”職業技能等級証書師資及考評員培訓已吸引來自永州職業技術學院、金華職業技術學院等國內300余所申報“1+X幼兒照護”的職業院校、應用型本科高校教授專家及老師。他們在培訓中心共同學習幼兒照護專業理論及實操技能,打通醫護、幼教等領域專業壁壘,探討幼兒照護發展前景與未來。

  “通過系列“1+X幼兒照護”師資與考評員培訓,全國申報1+X幼兒照護院校教師及考評員的教學能力及實操技能必將得到大幅提升,報考1+X幼兒照護職業技能等級証書的學生也將獲得更優質的師資服務。”活動負責人介紹道。

  下一步,“1+X幼兒照護”職業技能等級証書師資及考評員培訓仍將繼續,考核站點和考評站點工作銜接也將全面啟動。金職偉業“1+X幼兒照護”職業技能等級証書考評工作將進一步落地至全國各大高職院校及應用型本科高校,助力十余萬名院校學生順利考取資格証書,為推動幼兒照護事業全面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