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托幼機構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發布 家長接送幼兒不入園

2020年08月14日16:3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孫競)國家衛生健康委、教育部日前印發《托幼機構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更新版)》。方案要求,師生嚴格按照托幼機構通知和安排有序返園,返園前確保身體狀況良好。境外師生未接到托幼機構通知一律不返園,新生不報到,入境后嚴格遵守當地規定。

方案要求,開園前應當對園內環境和空調系統進行徹底清潔消毒,對戶外大型玩具、門把手等物體表面進行預防性消毒,對活動室、睡眠室、盥洗室、洗手間等各類生活、工作場所開窗通風。托幼機構所有教職員工做好開園前至少14天的自我健康監測和行蹤報告,並如實上報園方。

每日入園時,教職員工和幼兒須測體溫,無發熱、干咳等症狀方可入園。根據托幼機構班級和人員情況,安排各班級錯峰、錯時入園和離園,並要求家長嚴格執行,防止人員聚集。園門口可設置1米線隔離帶。家長接送幼兒不入園。

方案提到,以班級為單位實施最小單元群體的室內活動管理,避免各最小單元群體之間在活動、游戲、吃飯、午睡等環節的交叉碰面,同時教師要相對固定,減少在不同單元群體之間流動重疊。盡量不舉辦各類聚集性活動。

“幼兒應當在充分保障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離家到托幼機構,因幼兒特殊生理特征,在園期間不建議戴口罩。”方案中指出。

而在園期間,托幼機構教師、值守人員、清潔人員及食堂工作人員等應當佩戴口罩,做好手衛生。食堂工作人員還應當穿工作服並保持清潔。

方案同時要求,依據幼兒生長發育特點,每日提供充足的新鮮果蔬和奶制品,適量的肉、禽、蛋、魚類等動物性食物,保証食物種類多樣。嚴格進貨渠道,嚴把食品質量關,嚴格執行食品進貨查驗記錄制度。

(責編:孫競、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