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提醒考生與家長:查不到代碼的學校都是“虛假大學”

2020年08月06日10: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孫競)近年來,經教育、公安、網信部門聯合打擊,絕大多數以詐騙為目的的“虛假大學”已難以繼續招搖撞騙,但在經濟利益的誘惑下,仍有可能出現新的“虛假大學”。教育部今天在官網再次提醒廣大考生與家長,不要相信任何“走捷徑”、“低分上名校”的謊言,在志願填報時做到:查官網官微、查代碼、看分數、平常心。

教育部表示,2020年具有高考招生資格的全國高等學校名單共3005所,均已在教育部門戶網站和官方微信公眾號“微言教育”發布,考生和家長可以通過登錄官網或在官微“微言教育”“高校名單”欄目進行查詢核實。每一所經教育部備案的高校都有高校報考代碼與專業代碼,在各省(區、市)填報志願系統中均可查詢。虛假大學因未有辦學資質而無招生代碼,查不到代碼的學校都是“虛假大學”。

教育部特別強調,高考成績是高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任何聲稱,可以不看分數,交錢即上的學校,都是在招搖撞騙。

教育部提醒考生,高考無捷徑,隻有放平心態,理性認識,不相信所謂的高考捷徑,那麼“虛假大學”也就無所遁形。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