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清華大學首封本科錄取通知書發出 校長邱勇給新生贈書

2020年08月06日16:5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清華大學2020年本科錄取通知書 /清華大學供圖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李依環 實習生黃悅)今天,清華大學2020級本科錄取通知書發放正式啟動,手工定制、獨一無二的“立體二校門錄取通知書”將陸續送往“零字班”新生手中。隨同通知書一同寄出的,還有校長邱勇的贈書《鄉土中國》,他在致信中寄語新生通過閱讀根植家國熱土,砥礪成長擔當。

據悉,今年是邱勇第六次給新生贈書。之所以選擇《鄉土中國》,邱勇表示,《鄉土中國》是一部飽含家國情懷的經典力作。家國情懷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是每一位中華兒女自覺的使命擔當。在我國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全力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特殊背景下,閱讀這本《鄉土中國》一定能讓你們對生於斯長於斯的這片熱土有更深厚的感知,對自己肩頭的責任有更深刻的體悟。

邱勇談到,讀書是致知窮理,也是立德修身。腹有詩書,才能胸懷天下。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會讓你們受益終生。水木湛清華,荷塘潤書香。清華園是個讀書的好地方。希望同學們在美麗的清華園裡讀萬卷書,在大千世界的廣闊天地中行萬裡路,植根家國熱土,砥礪成長擔當。

線上見証了第一批錄取通知書發放的廣東考生劉洋,是今年清華大學強基計劃錄取的新生。“作為新時代青年,我們肩負著‘少年強則國強’的責任和擔當,必須為國家基礎學科和重大戰略領域做出自己的努力。”劉洋在填報志願時堅定地說。

(責編:李依環、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