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高招錄取將於8月6日至30日進行

2020年07月31日08: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高招錄取將於8月6日至30日進行

  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將於8月6日至8月30日進行。北京市招生考試委員會表示,今年北京全部實行遠程網上錄取,錄取期間,高校要保証網絡及通信聯絡暢通。

  平行志願投檔時,高校應確保符合錄取規則的調檔考生能夠錄取。高校負責對已投檔但未被錄取考生的退檔原因作出解釋。當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上第一志願的考生電子檔案不足時,高校不得拒錄非第一志願報考的考生。按教育部規定,考生一經錄取,不得換錄。

  據介紹,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工作包括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錄取和師資班、高職單獨招生錄取。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錄取按本科提前批(A段)、本科提前批(B段)、特殊類型招生志願、本科普通批、專科提前批和專科普通批順序依次進行。錄取時,參加不同批次(類型)錄取的高校,分別執行不同批次(類型)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高校“強基計劃”招生、“雙培計劃”“外培計劃”(普通類專業)招生、高水平藝術團招生以及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專業)招生等特殊類型招生,使用特殊類型招生控制分數線。

  電子檔案是高校錄取新生的主要依據。考生電子檔案內容主要包括考生基本信息、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鑒定或評語、高中學業水平考試(高中會考)成績和反映學生綜合素質的材料、體檢信息、志願信息、高考成績信息、考生參加高校招生考試的誠信記錄。考生電子檔案庫一經建立,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已錄取考生須向高校提供紙介質檔案。紙介質檔案由考生憑錄取通知書和准考証按規定的時間到報名單位領取,入學報到時交給招生高校。

  北京市招生考試委員會表示,考生電子檔案內容必須與紙介質檔案相對應部分內容一致。對屬於考生個人信息及有關錄取過程中需要階段性保密的工作內容,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向他人提供或向社會公開,嚴禁非法傳播、出售。(記者 牛偉坤)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