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內蒙古嚴禁炒作中高考成績 一經發現嚴肅問責

2020年07月30日08: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內蒙古嚴禁炒作中高考成績 一經發現嚴肅問責

  29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獲悉,內蒙古再次明令禁止各地炒作中高考成績,嚴禁各地教育系統和學校宣傳“高考狀元”“中考狀元”和“升學率”,更不能為有關炒作提供任何考試成績信息。

  記者了解到,內蒙古教育廳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教育招生考試機構要加強對中高考考生成績、錄取結果等信息的管理,不得公布、提供考生成績和名次信息,嚴禁以中高考成績向學生及其家長發喜報、賀信﹔嚴禁在校外和校內擺放、懸挂、張貼關於中考、高考成績的條幅、宣傳板等宣傳物品﹔嚴禁炒作“高考狀元”“中考狀元”和中高考升學率、錄取率。

  另外,各盟市教育行政部門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布各旗縣(市、區)及所屬高中、初中學校的升學人數、升學率等高考、中考信息。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不得在報刊、網站、校內宣傳欄、微信自媒體等媒體宣傳本地區、本學校中高考成績升學率信息,不得組織“狀元”報告會、訪談會,不得以“狀元”畢業學校及其教師的名義組織宣傳活動。

  與此同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嚴禁單純以高考、中考成績為依據對各旗縣(市、區)、學校和教師進行評價和獎懲。

  值得一提的是,內蒙古將嚴厲查處違規宣傳行為,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將加強監督檢查力度,對於擅自向社會、媒體(包括自媒體)和個人公布、提供考生中高考成績和名次的,以中高考成績對考生、學校等進行排隊的,宣傳炒作中高考考試成績或“升學率”“狀元”等違反招生工作宣傳紀律的單位和個人進行問責。

  內蒙古教育廳要求,各地要加強對教師和學生的教育管理,不在自媒體上制作、發布有關考試成績信息,堅決剎住炒作“高考狀元”“中考狀元”“高考、中考升學率”等不良風氣,營造良好的教書育人氛圍。(記者 張林虎)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