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平安留學伴你行”系列活動在"雲端"舉辦

2020年07月29日10: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孫競)7月25日,由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指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與中國銀行聯合主辦的教育部“平安留學伴你行”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雲端"成功舉行。

活動旨在堅決落實黨和國家對留學人員的關心關愛,豐富海外留學人員假期居家學習生活,展現當代留學人員“留學夢、報國志、平安行”的精神風貌,深入踐行"平安留學、健康留學、文明留學、成功留學"理念。

據介紹,活動共分為三個項目:“留學那些事兒”,用文字記錄和分享留學經歷、心路歷程、教育心得、勵志故事等﹔“留學不一young”,用鏡頭立體展現海外留學人員精神面貌和個人風採﹔“留學有棋跡”,讓留學人員在棋藝交流中增進友誼,共同感受、傳承、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主任程家財表示,疫情發生以來,黨和國家高度重視海外留學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認真落實教育部各項抗疫舉措,努力踐行全心全意為留學人員服務的宗旨,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及時開通咨詢熱線,回應和解決留學生在疫情期間普遍關心的學歷學位認証、回國就業創業等問題。

“截止7月15日,中心‘互聯網+’在線服務平台已為171529名留學人員辦理了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証、就業派遣落戶、人事檔案調轉等各項服務﹔及時通過中國留學網等平台發布數千個國內用人單位招聘留學人員信息﹔即時在線啟動第15屆“春暉杯”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積極促進留學人員與國內招才引智機構、留學人員創業園、大學科技園、企業以及投資人進行“雲對接”,為有回國創業意向的留學人員提供項目落地轉化的機會。”程家財說。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