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國務院教督辦督促推進城鎮小區配套園治理工作

2020年07月29日10:1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孫競)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28日召開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工作會商推進會。會議指出,今年完成城鎮小區配套園治理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落實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目標的重要舉措,既是一項具有特殊意義的惠民工程,更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各地城鎮小區配套園治理工作雖取得了積極進展,但工作進展不平衡,有的省份治理任務較重、工作進展緩慢,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確保按時完成治理任務。

會議強調,各地要進一步採取有力措施,加快推進治理工作。一是明確目標,強化收官意識。小區配套園治理是2020年重要的收官指標,各地要高度重視,對治理整改工作作出專門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收官任務。二是明確問題,強化各方責任。要分類梳理遺留問題,找准問題和症結,充分發揮各級治理領導小組的統籌協調作用,根據部門職責,明確牽頭部門,分解任務、壓實責任,拿出打攻堅戰的氣勢和決心,形成有效工作合力。三是明確措施,強化治理實招。針對治理中的困難問題,要積極學習借鑒其他省份好的經驗做法,結合本地實際,拿出實招硬招,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加快推動整改落實。四是明確時限,強化日常調度。要根據整改任務,倒排工期、集中調度,分類明確整改時限,逐縣逐園明確完成時間節點,爭取盡快提供普惠性學位,有效解決“入園難”“入園貴”問題。五是明確機制,強化督導問責。建立完善督導問責機制,進一步加大督查問責力度,對工作不力、進展緩慢的地方政府和有關部門及時約談。對弄虛作假,搞假治理、假普惠的,要堅決嚴查。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