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20江蘇高考分數線發布:文科一本343分 理科一本347分

2020年07月27日10:2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據江蘇省教育考試院消息,江蘇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階段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劃定,文科一本343分 理科一本347分。

第一階段省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主要包括文科類、理科類的本一線、本二線,以及體育類、藝術類本科線。為了有利於高校選拔人才,同時盡可能減少上線考生落榜,綜合考慮劃定各批次省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藝術類校考本科專業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經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獨立設置的本科藝術院校(含部分藝術類本科專業參照執行的少數高校)的藝術類本科專業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由各校自行劃定。

其他院校本科校考專業的省最低控制分數線為文化195分/專業合格。其中,取得音樂表演、音樂學、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流行音樂、音樂治療、廣播電視編導、美術學、繪畫、雕塑、中國畫、實驗藝術、跨媒體藝術、文物保護與修復、漫畫、藝術設計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公共藝術、工藝美術、數字媒體藝術、藝術與科技、陶瓷藝術設計、新媒體藝術、包裝設計等專業校考合格的考生,還須參加相應專業省統考,且美術省統考成績須達到160分,音樂省統考成績須達到120分,編導省統考成績須達到190分。

第一階段填報志願資格線:

文科類、理科類考生必測科目成績均需達到合格(或C級及以上等級) ,選測科目等級符合院校的要求,文科類總分在274分以上、理科類總分在303分以上,方可填報第一階段高考志願(報考高水平運動隊、飛行技術專業除外)。

體育類、藝術類考生七門必測科目成績中不合格(或D級)不超過3門,體育類文化226分/專業100分以上、美術省統考文化226分/專業160分以上、音樂省統考(聲樂、器樂)文化200分/專業135分以上、編導省統考文化256分/專業190分以上、藝術校考文化185分/專業合格(經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獨立設置的本科藝術院校以及部分參照執行的少數高校的藝術類本科專業不受此限制),方可填報第一階段高考志願。

更多相關內容請關注@人民網教育頻道微信公眾號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