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20天津高考分數線發布:普通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476分

2020年07月26日10:5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 郝孟佳)據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消息,天津市普通本科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確定為476分。

普通本科分數線476分

2020年,天津市高考實行“兩依據、一參考”的招生錄取模式,普通本科批次仍分為A、B兩個階段,A階段為公辦本科高校及經批准在本階段錄取的高校,B階段為民辦本科高校和獨立學院普通本科批次(含A、B階段)原則上按照招生計劃數的100%劃定,錄取控制分數線為476分。

27日開始填報普通本科志願

高考總成績(含照顧政策)在普通本科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的考生,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填報普通本科及以上批次高校志願。具體為:7月27日9時至7月31日17時,考生填報普通本科及以上批次高校志願(29日12時前,考生填報提前本科批次A、B階段高校志願﹔31日17時前,考生填報普通本科批次A、B階段高校志願)。

等級賦分后考生分數整體提高

2020年普通高考天津卷及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試卷結構與年初的適應性測試基本保持一致,考生比較適應﹔語文、英語命題與往年保持相對穩定﹔文理不分科后的首次數學學科命題以原先的文史類試卷為基礎,強調文理科之間的融合,數學學科平均分有所提高。同時,等級性考試採取等級賦分的方式,A等第人數佔比為20%、B等第人數佔35%,今年總分超過700分和600分的考生人數較往年有所增加。 

錄取控制分數線僅是填報范圍

按照國家規定,招生高校在高考成績達到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的考生中,根據本校招生計劃和生源情況,自主確定調閱考生檔案的比例,並依據考生志願、考試成績,參考綜合素質評價及德智體美勞全面考核情況,擇優錄取。因此,錄取控制分數線不是錄取分數線,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線的考生,未必一定被錄取。

根據招生計劃和考生成績情況,建議在普通本科批次錄取控制線上一定分數范圍的考生(線上50分以上),積極報考提前本科和本科批次A階段高校。根據我市相關規定,按照高考總成績全市前30%的比例劃定高校高水平藝術團等特殊類型資格考生最低錄取控制參考線為:587分,該線上考生如已通過有關高校考核合格且經公示無異議,可填報相應志願。

積極選擇專業服從調劑

今年,天津市實行院校專業組的投檔方式,考生的等級性考試科目要符合擬填報院校專業組的科目要求。同時,平行志願投檔中,若考生投檔后不符合所報專業的錄取要求:如果考生服從專業調劑,可在專業組內進行調劑﹔如考生不服從專業調劑,將會被退檔,隻能參加征詢志願或下一批次的錄取。因此,建議考生也要根據自身實際,積極慎重選擇“專業是否服從調劑”。

2020年高考及等級考各學科平均成績

高考科目平均分:語文105.25分(去年文史類考生103.38分,理工類考生104.94分)﹔數學110.78分(去年文史類88.61分,理工類105.83分)﹔英語97.88分(去年文史類考生89.44分,理工類考生97.52分)。

等級考科目按照等級賦分后的平均分:物理72.85分,化學72.8分,生物學72.92分,思想政治72.93分,歷史72.89分,地理73.25分(去年原始分平均分:文科綜合161.19分,理科綜合183.43分)。 

更多相關內容請關注@人民網教育頻道微信公眾號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