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外媒:美政府同意撤銷留學生簽証新規 多所大學歡迎

2020年07月15日08: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4日,在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起訴美國政府的留學生簽証新規案開庭前,波士頓聯邦地區法院法官伯勒斯宣布,美國政府已同意撤銷此前發布的留學生簽証新規。

雙方開庭前和解

據報道,14日,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聯合訴訟案將開審,然而伯勒斯在開庭前宣布了這一消息。他表示,據他所知,訴訟雙方已達成和解,一切將恢復原狀。

據此前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入境和海關執法局6日發布通報說,2020年秋季學期的留學生如果僅上網課,將無法取得赴美簽証或維持當前簽証。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8日就此提起訴訟,以阻止美國政府實施這項針對留學生的簽証新規。

隨后,由17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組成的聯盟也加入了訴訟陣營。他們認為,美政府的決定似乎是為了“迫使大學重新開設面對面的課程”,增加了接觸新冠病毒的風險,同時打亂了學校精心安排的在線課程計劃,擾亂了外國學生的生活。

資料圖:美國哈佛大學校園內景。

多所大學表示歡迎

這一消息宣布后,美國多所大學校長對此表示了歡迎。

南加大校長卡羅爾·福爾特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對於我們的國際學生和整個高等教育而言,這是令人激動的勝利。我為南加州大學和全國各地的同事感到自豪。”

普林斯頓大學也在回應中稱,歡迎聯邦政府撤銷留學生禁令的決定。

哥倫比亞大學校長李·博林格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來自高等教育界及其他地方的壓倒性反對,成千上萬的國際學生免於這種不明智的政府政策可能帶來的破壞性后果。”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說,特朗普政府急於重新開放學校的想法,“威脅著紐約和全美其他地區所有學生、全體教職員工以及數億居民的公共健康和安全。”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