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歐洲時報:英國脫歐后移民新政 留學生畢業可留英

2020年07月14日11: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歐洲時報:英國脫歐后移民新政 留學生畢業可留英

  據《歐洲時報》編譯報道,英國內政部於近日公布脫歐后新移民政策的相關細節,以便讓英國的企業、組織和個人為這個近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移民制度改革做好准備。

  歐盟與非歐盟公民一視同仁

  據英媒報道,英國內政部此前透露,改革后的移民制度體系採用積分制,於2021年1月1日英國結束脫歐過渡期時實施。

  根據該體系,英國的邊境將會對所謂的“非技術”工人關閉,申請移民者必須會使用英語。此外,除了個別情況外,移民申請者還必須提供一份年薪不低於2.56萬英鎊的工作邀請。

  移民制度改革中最大的變化是對歐盟成員國公民自由進出英國進行了限制,這意味著英國將對歐盟公民與其他海外公民進行相同的出入境管理。

  對於即將到來的移民改革,多個行業領袖曾擔心這可能會對就業市場產生影響。英國的大學則擔心未來國際留學生數量會減少。

  據了解,新的移民政策將分階段推行,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對企業沖擊,尤其是長期依賴歐盟廉價勞工的企業。

  移民體系將以技能為主導

  據悉,英國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Priti Patel)於7月13日公布一份長達130頁的文件,具體介紹此番改革路線,包括對技術工人和留學生的移民規定。

  帕特爾稱:“英國人民通過投票重新獲得了掌握本國邊境的權利,並將推出積分制移民體系。現在,我們脫離了歐盟,可以自由地釋放這個國家的全部潛力,通過必要的改革,重新建立人們對移民體系的信任。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們將建立一個更公平、更牢固、以技能為主導的移民體系。”

  2021年夏季,新的留學生簽証政策將實施。新政策允許留學生在完成學業后繼續留在英國,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的學生可以留在英國兩年,完成博士學位的則是三年。

  同時,“全球人才計劃”則允許科學家和學者在沒有工作邀請的情況下可以來到英國。但申請者的工作必須達到新體系中的A級或相同水平,而不是現有體系中的水平標准。

  到2020年12月31日還在英國的歐盟成員國公民,可以申請繼續留在英國到2021年6月30日。(顧硯)

(責編:郝孟佳、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