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一份職業 萬千希望(短評)

吶  言
2020年07月05日05: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R

  有一種職業,可以關聯到許多人的人生﹔有一種職業,傳授知識、呵護夢想、啟迪希望。這種職業,是教師。

  我們國家現有1732萬名教師,鑄就了“一支了不起的力量”。他們中,有人默默守護殘障兒童,以愛喚愛,以智啟智,給殘缺以尊嚴﹔有人終其一生,把“文章”做在學生的心上﹔有人堅守幼教一線,詮釋對“用心靈打動心靈”的理解……在三尺講台,方寸之間,他們擎起愛與責任。

  2020年,特殊的畢業季,許多大學生主動選擇成為一名教師,將青春與更多孩子的未來相連,與民族復興和國家未來相連。

  我們有理由為這些青年叫好,因為選擇了從教,就一定程度上選擇了在精神上耐得寂寞、生活上不求奢華,篤定身心,默默奉獻﹔選擇了從教,就意味著嚴於律己,努力提升人格與學識,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我們更需要為這些青年護航。幫助他們在基層崗位安心從教、熱心從教、舒心從教、靜心從教,還需進一步探索尊師重教的實招,通過一系列改革措施,幫助他們不僅進得來,更要留得下、干得好。

  一份職業,萬千希望。期待,更多優秀畢業生投身教育事業。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5日 05 版)
(責編:白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