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0年大學畢業季“最后一課”

西安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劉衛國寄語畢業生:堅定信念,成為追夢前行的“真心英雄”

2020年07月04日12:3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 五湖四海而來,天南地北而去。又到一年畢業季,又一批學子即將揮別母校。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這個畢業季變得與眾不同。“雲合影”“雲晚會”“雲畢業”“雲撥穗”成為新的告別方式。高校書記、校長深情寄語學子,諄諄話語,切切期盼,以師者之心點亮明燈。

西安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劉衛國(學校供圖)

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西安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劉衛國寄語畢業生: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你們即將告別生活了四年的母校,開啟新的人生征程。四年歲月,有甜蜜有溫馨,有收獲有付出,值得用一輩子來回憶。廣闊天地大有作為,祝福你們。

劉衛國談到,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行進在追夢中國征程中,你們的奮斗是時代強音不可缺少的音符。有風有雨是常態,風雨無阻是心態,風雨兼程是狀態。未來的日子裡,希望你們能夠堅定“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信念,成為追夢前行的“真心英雄”。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劉衛國表示,希望同學們走入新的人生階段后,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台階,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你們辛勤的汗水、默默的耕耘,必將激蕩出無往不至、無堅不摧的磅礡力量。再次祝福你們!(李依環 楊飛)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