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20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7月28日起報名

2020年07月03日08:3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司法部2日發布2020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公告,明確客觀題考試網上報名時間為7月28日至8月12日,考試時間為10月31日、11月1日﹔主觀題考試網上報名時間為11月10日至14日,考試時間為11月28日。

公告明確,2020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考試方式和相關政策總體保持穩定,繼續對艱苦邊遠和少數民族地區實施放寬政策,允許普通高等學校、軍隊院校2021年全日制應屆本科畢業生和以同等學力報考的應屆碩士畢業生報考。應試人員可以選擇使用蒙古文、藏文、維吾爾文、哈薩克文、朝鮮文五種少數民族語言文字試卷參加考試。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延期的情況,公告規定,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在2020年9月30日前取得單科成績全部合格且本年度內取得畢業証書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今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網上報名時應當填寫《單科成績合格情況說明》,並在規定期限內登錄考試報名系統簽署《單科成績已全部合格承諾書》。

公告同時明確,2020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行計算機化考試。客觀題考試實行分批次、閉卷考試,主觀題考試應試人員應當使用規定的輸入法作答,在計算機上查詢電子法律法規。應試人員因身體、年齡等原因使用計算機考試確有困難的,可在報名參加主觀題考試時申請使用紙筆答題方式﹔使用少數民族語言文字試卷的,主觀題考試實行紙筆答題方式。採用紙筆答題方式的,試題、答題要求均在計算機上顯示,應試人員在答題紙上作答。(記者 靳昊)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